七月一過..kevin學校就開學了...


本來這學校就特別..暑假就只休一個月..這樣也好樂得夏綠蒂的.....


雖然放暑假..早餐還是早早得做..



每天~準時著..早上八點兩父子游完晨泳回到家..


八點三十分準時用早餐..


放暑假了..還能讓kevin每天願意六點多早起游泳...外加每晚的跳繩500~800下和羽球三十分..


是甚麼原因..


只因為夏綠蒂告訴kevin..只要你做這些運動..保準你體態變棒~身高一定長高..


就這樣..很在意長不高的kevin為了要高人一等..


努力的運動...



中午~還是幫他帶便當..因為夏綠蒂早上就得到店裡上工了..


所以中午kevin自己蒸便當..沒便當就自己煮...


外面天熱..他也樂得自己在家裡胡亂煮...



冷凍庫一直備著水餃..


這陣子他最常料理的就是煎餃了~~


一天游完晨泳回來..他跟老爺說..今天的早餐讓我來煎煎餃..


看著一盤煎餃美美上桌..老爺驚訝極了~~


kevin常說..他煎的煎餃外酥內多汁比夏綠蒂的好吃..



中餐可以隨意點~~


晚餐呢..


就不能太隨便了..


在夏綠蒂家..晚餐是讓人期待的~是非常重要的...



kevin升上國中後..


老爺常私底下跟夏綠蒂說..孩子越來越大了..還能陪他吃幾年飯呢..


所以~固定的每個星期有五天老爺一定準時回家晚餐....


偶而晚了..想讓kevin先吃..但~只要是老爺要回家的晚餐..他再怎麼餓也一定等..


曾經~因為忙..煮了他愛吃的火鍋晚餐讓他一個人吃..


看著餐桌..看著火鍋..


kevin說了..就我一個人吃晚飯啊..很可憐耶~~我覺得今天的火鍋很可憐耶..



kevin可以一個人吃早餐或午餐..但對於晚餐....可不行..


一定得全家人圍著餐桌..老爺不在夏綠蒂也得陪著他...


暑假這一個月..下午五點小屋電話一定響..


妳不是下班了嗎..趕快回家煮好吃的給我吃啊~~



食物~對kevin來說是非常重要的..這孩子很能用食物來鼓勵他..


每次考完試..或想要求他做些甚麼..或他沮喪時....


晚餐~煮些他愛的美味....


透過晚餐這短短的用餐時間..給他些叮嚀..給他些鼓勵...


要他做啥..都好..讀書再怎麼累..他都願意也都沒關係~~



有天..吃著晚餐..


邊聊著天..邊聽著廣播...


裡頭說著..現在的青少年行為叛逆..一半原因跟父母有關..


現代家庭父母都忙..跟孩子相處的時間跟互動越來越少..讓孩子只能往外尋求....



聽著~聽著...


夏綠蒂跟老爺眼光全落到kevin身上..


看著他..夏綠蒂說了..


你聽到了厚..我們可是很盡責的父母喔..~~


十五歲的kevin是真的讓人擔心著..


不聽話~唱反調~頂嘴...每每讓夏綠蒂傷透了心..氣得想揍他...


kevin會說..妳應該高興我會頂撞妳..


因為那表示我有自己的想法...


常常..被他氣到抓狂時...但~不到十分鐘..他會出現在夏綠蒂跟前..


剛剛對不起啦~~我知道錯啦..可是妳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兇....


我待在妳身邊沒幾年了..我們就不能好好相處嗎..好啦~對不起啦..來抱一下~~親一下啦...


對~他是會道歉的..是會認錯的..也會跟妳談心的....



夏綠蒂常回想自己年少的那個時候..仔細的想想國中生時的夏綠蒂....


真不能怪kevin..雖然他長的像老爺..但骨子裡的性格跟夏綠蒂是一個樣..


超強的好奇心~不服輸..嘴吧壞..口直心快的


但~老爺說了..每次的母子衝突..在他的觀察下..不是kevin不聽話..-而是夏綠蒂愛挑問題..~~


真的嗎~~~



還真是真的..


夏綠蒂還真是撈叨了點..


老爺的一位好朋友一晚特別打了電話來告訴夏綠蒂..他說了..


升了國三的孩子..壓力大了..脾氣會更暴躁的..


所以~別跟孩子正面衝突..這只會讓孩子更定不下心唸書..他是過來人..


父母..現在能幫的就是默默的陪在他們身邊..多注意孩子的作息跟三餐....




八月份..學校開學了..除了星期五..每天要夜讀到晚上九點...


回家晚餐的時間少了..夏綠蒂更認真的幫kevin準備便當..


台灣的國中生..真的辛苦..


看著kevin..經過一個月的暑假..這孩子身高好像又高了..肩膀又寬了..臉上的稚氣越來越不見了..


孩子真的長大了..


夏綠蒂也答應了老爺..要少囉唆了..



然後是..


夏綠蒂開始輕聲細語的....


還真的哩..不吵了..要他做啥..他也都不跟妳吵了..


夏綠蒂想..


是kevin書讀得太累了懶的吵..還是真的長大了..還是因為夏綠蒂口氣改了....


常常..kevin會告訴夏綠蒂...


跟妳打賭..我們全班的媽媽可能就妳管最多...


放心啦..妳跟爸爸這樣在教我...我會壞到哪裡去...


以後妳跟爸爸老了..我一定...


夏綠蒂敢保證這孩子以後一定會是個好人~~還會是個孝順的孩子....



八月份開學後的晚餐..少了kevin..


夏綠蒂跟老爺..吃的就簡單..


kevin不在家的晚餐..夏綠蒂進廚房的動力就少了些..


吐司~一大盤生菜連切都懶..這樣就一餐..


胡瓜加上剩飯..


胡瓜稀飯..又一餐...


如果是這樣的晚餐給kevin吃..


他會生氣的跟夏綠蒂說..妳很偷懶耶~這樣的晚餐..會不會太隨便了~~


很難想像..以後kevin離開家後..夏綠蒂家的廚房還會開伙嗎~


晚餐還能讓人期待嗎~~



但~可以肯定一點..這孩子以後一定會天天回家吃晚餐的...


還會自己動手做晚餐...


夏綠蒂家晚餐的景象這孩子會延續下去的..


就像kevin說的..


你們怎麼教我..以後我也怎麼教我的孩子囉....



透過夏綠蒂家的餐桌我們努力的扮演著父母的角色..教育著kevin.....


在食物的誘惑下..kevin也不吝嗇的與我們分享他的喜~怒~哀~樂.....


在餐桌上..我們無所不談..享受著短短的用餐時間...


這兩天看著報紙..


颱風帶來的災害~讓人心碎....家園沒了可以重建..但人走呢..


夏綠蒂感謝著一家人能健健康康的生活在一起......


夏綠蒂更珍惜著一家人能一起晚餐的時刻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綠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