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親愛的Taffany..她可是我第一個認識的格友媽媽....聽說生病了..打了快1000個噴嚏..真驚人..一定很不舒服..聽說,在美國看病可不便宜...希望她好好休息....Taffany保重喔..趕快回來上菜啊 ....


煎餃跟韭菜盒..也是學Taffany自己做水餃皮..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Wgz3_KGGGRpRX6eOMwmzYaqm7g--/article?mid=480&prev=498&next=464&l=a&fid=12所以囉!就跟著做囉!煎餃是常做..這韭菜盒..我可是第一次耶...


先準備內餡料..


水餃..高麗菜300g    韭菜300g     絞肉300g     醬油1大匙       香油1大匙     鹽.胡椒.蔥.薑.蒜末各少許


作法..高麗菜切絲+少許鹽.用手搓軟,並將水擠出..


高麗菜含水分高..如果水分沒擠掉..包好的水餃加熱後..裡面會都是水喔...半斤高麗菜..擠了約半杯多的水...



接著..高麗菜+韭菜+絞肉(要絞最細喔)+醬油+鹽.胡椒.蔥末.薑末.蒜末..拌勻..


最後再拌入1大匙香油....水餃內餡就ok了..


這些餡料大概可以包30~40個吧!



韭菜盒餡料..韭菜150g    絞肉100g    大溪黑豆乾1個     冬粉11/2個     蛋2個    


白胡椒.鹽.蒜.蔥末..少許


韭菜.豆乾切丁..蛋+1大匙水打散..冬粉泡軟並切小段..


起油鍋加入蛋花炒散..先盛起



鍋內加入蔥.蒜末+絞肉+豆乾...炒香,並加白胡椒.鹽調味..待絞肉熟..熄火..拌入蛋..韭菜..冬粉..少許鹽和白胡椒..放涼備用..


我沒加蝦皮..因為kevin不愛那味道...


接著..做皮了..


韭菜盒..我沒另外做皮..都用這水餃皮包..


材料..2坏(洗米杯)高筋麵粉+2坏低筋麵粉(可直接用4杯中筋麵粉..)+11/3杯水+鹽少許.....


放入麵包機..哈哈..有這台機器太棒了..40分後..水餃皮好了耶..



灑上手粉(高筋麵粉)..開始擀皮....


哇!真累耶..記得上次自己擀水餃皮是在高中上烹飪課時...年代已久遠..


韭菜盒皮1個約重50g..水餃皮約100~120g..別秤了..隨意..目測就好啦..


這些麵粉..大概可以剛好把韭菜盒的餡料包完約8~10個....如果包水餃大概40個左右吧!




擀好的皮..別疊在一起喔!要趕快包..否則一下又黏住了....哇!又黏住了...


還好..我有先見之明..有先買些現成的餃子皮....


左邊是現成餃子皮包的..右邊是現做現擀的餃子皮包的....一樣美吧!


包好的韭菜盒..趕快先煎一個嚐嚐...


嗯嗯..煎的有點焦..但還不錯吃啦..



包好的餃子..做了煎餃和水餃..


煎餃作法..


包好的水餃..放入平底鍋加太白粉水約8分碗(太白粉只能加1小匙喔)...水開轉小火..蓋上鍋蓋..到水乾...


因為加了太白粉水..煎好的煎餃就會有一層脆脆的底..很好ㄔㄛ..





吃完煎餃..再來一碗四神湯最剛好..


就這幾個水餃和韭菜盒...我可忙了一下午..


真慶幸..住在台灣..水餃皮方便買...但..說真的..自己擀的皮還真的比較好吃..


隔天..把冷凍庫的韭菜盒拿出來煎給老爺當早餐..他說有職業水準耶...


所以..我會再擀韭菜盒皮..水餃皮..我看免了..買現成就好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綠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